再见,拉面女神

好久没有写东西了, 那天抽时间看了下自己写过的博客, 上次是去年年底立flag的文章, 已经8个月没有写东西了啊. 于是在新电脑上鼓捣了许久, 又重新拾起这种记录的方式.

距离毕业快两个月了吧! 还是会怀念那段年少懵懂, 无忧无虑的时光.
为什么要写这样一篇文章呢? 因为害怕忘记. 这可是我一生只有一次的青春啊.
为什么现在才写这篇文章呢? 因为忙? 因为懒? 都有吧, 正好今天下雨没有去公司写周报, 在出租屋里听了一堂英语课, 终于想写点东西了.
很多细节已经记不太清楚了, 可能因为太过久远, 因为事情太多, 脑容量小存储不来, 因为本来就是小事, 脑神经间建立的突触还不足以保留这么长时间.
对大一的印象还停留在刚入学那天…
作为祖上唯一一个”名牌大学”的学生, 在收到录取通知书那天还是很兴奋的. 朋友圈, qq空间改发的一个都没少. 老爸早就决定要送我去学校, 我自己一个人还没有走过那么远的地方, 他不放心, 老妈其实也想走, 但是她心疼路费. 她没说, 但我懂. 老爸早就到火车站买了票, 直到我出发前几天, 老妈才改变主意:儿子就读一次大学, 走这么远, 送!
奈何火车票已经卖完了, 所以他们每天早上在12306网站上刷新, 看有没有人退票, 幸运的是出发前一天早上还真有人退票, 唯一的一张, 老爸眼疾手快下单成功, 老妈很开心, 我也开心. 我知道这可能是他们唯一一次去我的学校. 或者说是他们唯一一次进入大学的校门.
凌晨5点到站, 第一次来这个陌生的城市不免有点紧张, 出站后学校有同学在接, 举着牌子上写的我学校的名字就好像身在他乡看见了组织, 紧紧跟着他们生怕丢了hhhh. 去了学校就是各种迎新流程:填表, 找宿舍, 领军训服.
我是第一个来宿舍的, 说实话打开宿舍门的那一瞬间我有点震惊:我憧憬许久的宿舍, 就长这样? 不过我分到了上床下桌, 还算豪华. 第二个来的是豪爽? 老刘? 薛b? 记不太清了, 只记得第一次听薛b说方言是他在打电话, 我内心还在嘀咕:他讲的是日语吗?
第一个认识的人是豪爽, 那天宿舍只有我们两, 小伙子提议一起去校园转转, 于是就和这穿着拖鞋的屌丝一起逛了校园. 环境真好! 校园真大! 天真热… 一种乡下人第一次来大都市的赶脚, 内心还是控制不住的激动哇hhh.
后来就是各种上课, 高中听说大学一天只上2 3节课, 来了才知道一节课是90分钟. 第一节课应该是高数, 应该是四年人最齐的一节课, 我高数课每节都来, 作业都有做, 虽然有时上课会打盹, 但绝对没有睡觉. 记得最爽的就是周二了, 只有下午一节计算机应用基础, 一天都没有什么事, 憋屈了三年, 终于可以痛痛快快的玩手机了. 睡到九十点, 吃早饭, 玩手机, 躺尸吃午饭, 玩手机, 午休, 下午去上一个半小时课, 回来继续躺尸玩手机… 现在真想回去扇自己一巴掌… 但是话说回来, 谁那时还不是个孩子呢…
还有印象最深的就是每周五和舍友们去东门小吃街买晚饭, 炒饭, 手抓饼, 肉夹馍, 各种粥, 奶茶, 饮料, 各种好吃的买好多回来宿舍, 吃的爽的不行不行.
如果说大学是人生中最爽的时刻, 那么大一就是大学中最爽的时刻. 这句话一点不假. 浑浑噩噩的过完大一, 女朋友没找到, 学习没搞好, 社交没搞好, 和舍友(基友)关系倒是更进一步, 有多好呢? 就是见面互相骂, 互相调戏的那种, 毕竟一起上下课, 一起吃饭一起帮占座, 一起去东门买好吃的, 一起洗澡的, 咳~果然男孩子更愿意和男孩子一起玩.
大一各方面没什么建树, 但是它给我的印象就是每天都很爽.

大二印象不太多, 大概因为转了专业, 各种课程需要补休, 又忙着参加竞赛, 每天比较忙吧. 不过大二可以说是转折的一年, 如果按照大一那样混下去, 我今天肯定”死”的很惨. 一起转专业的有四个人, 大概因为同病相怜, 感同身受吧, 我们四个也成了最铁的基友, 一起上下课, 一起吃饭, 一起上自习, 一起约图书馆, 一起双十一618买各种书, 一起做课设. 到最后的一起蹭饭, 一起旅行, 一起自驾游, 一起拍属于我们的”毕业照”. 很幸运也很感谢遇到这些大佬们.
最最最重要的事情也在这一年发生, 我参加了校acm集训队, 在这里认识了老房, 老柴, 老王各种大佬. 一起参加比赛一起训练, 这些经历和技能的提升对我后来找工作生涯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养成健身的习惯好像也是这一年, 经常去操场上跑步, 去健身器材场地锻炼, 拉伸, 也拉了一起约跑的童鞋, 有刘老板, 豪爽, 薛b, 还有泽伟逗逼, 还有新专业的, 隔壁宿舍的好多人. 每个约跑的晚上都是淋漓尽致的痛快.

到了大三, 决定找工作也是大三上学期做的决定吧, 还记得面试的第一家是cvte, 最后的hr面挂掉了, 有不甘, 也有庆幸吧. 感谢三位大佬在这段时间的帮助, 因为这期间学校还有作业需要做, 我们四个人一组, 在我忙与奔波各种面试的时候是大佬们撑起了一片天. 大三上学期的干货课程还是蛮多的, 也很有意思, 可能这些课程是我三年考的最好的了吧.

暑期实习归来就是大四了, 又秋招走了一波, 收到稳稳的offer已经是10月中. 再后来就是长达5个月的实习经历, 以及每个月都要回学校做一次课设答辩, 当时还是很不爽的, 学校屁事怎么还这么多. 然而现在却不时的想起, 我为什么不在学校多待几天…
大四下学期才算真正的又回到了学校的怀抱, 两个多月的时间, 做毕设, 拍毕业照, 和大佬们自驾游. 每天都过的休闲而又匆忙. 最爽的莫过于每天窝在宿舍的空调房里看书敲代码. 早上八九点起床, 懒懒的吃个早饭, 回来吹着空调看书看视频敲代码, 午饭, 午休, 下午继续上午的流程, 晚上和薛b约个跑步, 奈尔这狗崽跑的太快, 后来就我一个人跑, 也会和何老板, 老岳约个羽毛球, 我虽然菜, 但是大家并没有嫌弃我.

答辩那天记忆也挺深的, 被曲老师怼的体无完肤, 外焦里嫩. 我们三个人都是上午答辩完成的, 贺大佬在下午, 我们四个人去小西区吃了午饭, 又一起回到答辩的教室. 陪着贺大佬走完了最后.

后来就是各种聚餐啦. 和电信的小伙伴一起日租房, 烧烤, 火锅, 桌球. 奈何熬不了夜, 10点多又和豪爽打车回来宿舍睡. 第二天貌似是院毕业典礼吧, 记不太清. 和宿舍的基佬们一起约饭约ktv, 海底捞人真特么多, 临时换了场吃的焖锅好像, 感觉不太好吃, 不知道是厨师的问题还是我的问题, 这次是全宿舍第一次约ktv, 基佬们都很强, 起码都敢开口唱啊hhhh. 再后来就是和大佬们一起自驾游, 过程很艰辛, 但是很值得.

再后来就是毕业典礼了, 薛b是第一个走的, 临走前没能再见他一面, 没能送他去车站. 老爸来参加我的毕业典礼了, 我和老爸后来就去西安玩个遍. 当我最后一天回来收拾行李时, 宿舍就剩下刘老板, 豪爽, 加豪. 正好加豪下午走, 我和刘老板, 小明童鞋一起送他去了东门. 那一刻还是很心酸的吧. 我走时豪爽送我下了楼, 这个狗子又是穿的拖鞋. 最后的送别还好没有太正式, 不然我怕自己绷不住. 这些人, 曾经一起嗨, 一起浪, 一起骚. 突然就要分开了, 并且以后不知道能不能再见面, 想想就有一种奇怪的感觉, 为什么非要这样呢?

在第一次踏进学校, 然后就是各种吐槽, 吐槽硬件设施不好, 吐槽老是断网断电断水, 吐槽老师上课念ppt, 吐槽同学考试作弊还拿奖学金. 这四年也见证了它的成长: 从打水要到澡堂边, 到楼下新添的热水器; 从洗澡要买澡票, 到刷卡就可以洗; 从上课只能步行或者买自行车, 到小白的诞生以及现在有了共享小绿, 从树惠园一二三楼菜品都差不多, 到现在一楼的现代化结账与自选; 有点遗憾的是东门再也不是原来的那个东门. 现在离开了还是有点舍不得, 是舍不得学校嘛? 可能有吧, 但是更多的不舍是那群人, 那些事, 那些时光. 那些都是劳资的青春啊!